全性废人

磕到哪对是哪对 愿写什么写什么

《毒》

暗黑向 双腹黑 微病娇 腹黑国主北堂墨染✘谋朝篡位圣女锦觅

番外

“你来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锦觅一脸笑意的从门外走了进来,面前说话之人正是死去的奕王。

“今日终于得空,来看看王上,顺道替您解一解心中困惑。”

“坐吧。”

奕王指了指对面的椅子,斟了一盏茶递与锦觅手上。

“本王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就知道你是个聪明人了,可本王只是觉得你聪明,并没有把你当成是威胁,这究竟是我愚钝还是你藏的太好了?”

“王上知道我是什么时候有的心思吗?”

“一开始?还是见了南平侯以后?”

“都不对哦,是你送我那一院花灯的时候。”

“哦?愿闻其详。”

“我从小就知道你,也知道我与你命息相连,你若有天死了我便不能苟活。”

“我努力学习医术,研制长生不老药,希望你能活的更久一些。”
“你召我来,我着实惶恐,我并不想死,即使南平侯威胁我,我也没想过要害你,只是想着如何才能保住我和我族人的命。”

“其实王上哪里都演的很好,可我知道,你或南平侯亦或是其他权贵的眼中,我和圣医族都只是你们这群人手中的棋子,低如蝼蚁,贱若草芥。”

“无论当权者是谁,我们的命都由不得自己,随时随地有覆灭的可能。”
“即是如此我又何必替他人做嫁衣呢,所以,我在你二人中选了你,事实证明我赌对了,王上果然没让我失望。”

“为了更进一步取得你的信任,我假装对你动情,好让羌活给我下毒,再把她送出宫去。”

“等到你回来,又演了一出苦肉计给你,虽然你是要利用我,才立我为后,但好在,我的目的达到了。”
“给你下毒,可花费了我好些时日,才有机会把毒下在你常看的书里。”

“我又不能做的太明显,所以,那毒的份量并不致死,只是会累积在你身体里慢慢等待爆发。”

“因此,你才会突然在朝堂上吐血晕厥,且查不出任何病因。”

“你病倒以后我日日侍疾,便又把毒涂在我身上,此毒无色无味,凭那群人的医术根本察觉不到。”

那日你突然醒了过来,倒真是吓了我一跳。”
 “至于我身上的毒,清钥的确是世间奇毒,无药可解,只是我不同常人,我是医女,也是药人,既知是什么毒,便有法子可解。”

“原来是这样……即是如此,你又为什么不真的杀了本王永绝后患?”

“为什么?”

锦觅托腮做思考状,忽的眼波流转,粲然一笑。

“嗯——王上觉不觉得我们俩就好像两条毒蛇一样,一边伺机想咬死对方,一边又不舍得,要紧紧缠绕在一起。”

“你这比喻——”

奕王轻挑眉头,又淡淡展开,“还真是像。”

“那你打算怎么处置我,难道要一直把我关在这里不成?”

“有何不可?”

“丫头,你就如此自信可以关得住我一辈子?难道你就没有听说过斩草不除根,春风吹又生的道理?”

“自是听过,可王上也该听过另一句话吧。”

“哦~”

“未到结局,焉知生死。”

奕王朗声大笑,“好,好一个未到结局,焉知生死。”

“胜负未分,咱们来日见真章。”

 “那锦觅就拭目以待了。”

评论(10)

热度(18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